侵权投诉
搜索
更多>> 热门搜索: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3D打印常见问题处理方法整理

2017-04-05 11:41
Minor昔年
关注

在搜集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之前,各位玩家请确保你会比较熟练、自如地调平你的3D打印机平台,不管它是自动还是半自动调平。因为很多人在平台没有调平之前就急于打印,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什么都打不出来,但是根本原因其实就是你平台没调平而已……

在此基础之上,再说其他问题:

1、翘边

还是那句话,先调平。不考虑材料本身属性的话,平台倾斜本身就容易让打印件翘边。

其次,要有热床,现在的3D打印机基本上都能满足这一点了,都带有平台加热功能。如果你的打印平台还真就没有加热功能,或者是DIY机器的话,贴美纹纸,或者在打印前给平台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胶(话说有加热平台也最好涂一些),关于涂抹固体胶的方法坊主以前发过一个小文章,不知道怎么操作的新手可以看看,《3D打印中解决翘边的小技巧》,仅供参考。

第三、给要打印的模型加辅助粘贴的部件、底板或附着面(这个因且片软件而异),会简单使用建模软件的话可以给模型加一些容易去掉的加固部件,防止过长、过细、过大的地面翘边;另外加底板或附着面可以有效降低翘边几率但是如果模型和底板接触面积大的话,去掉底板可能会费点劲,但是成型率高很多。

第四、适当减慢打印速度,提高喷头温度,有助于喷头挤出耗材后在平台上的附着。

第五、关闭风扇或者降低风扇送风量,这个慎用,因为要看模型而异,有些模型打印过程中不可全程关风扇,否则底部是不翘边了,但是打到上层部位有可能会因为没有风扇而影响打印效果甚至无法成型。

最后,坊主以前提过这个,在《3D打印中解决翘边的小技巧》一文中也说过,选择质量相对好一点的打印耗材,不要一味贪便宜,对这个没有把握的坑友可以多问度娘、多泡论坛、多请教老司机,看看哪些牌子的耗材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2、底部粗糙,有多余线料

还是那句话:先调平,然后轻涂胶。

3、打印层错位

这个解决方案来源于网络,详见百度经验:《3D打印过程中模型出现错位怎么办?》

首先切片模型错误

现在用的最常见的软件是Cura、Repetier这两种。大多都是开源的,所以说软件的稳定性专业性我们不能保证,还有每个设计模型图出 来不一定就是完美适合软件,所以打印错位首先模型图不换,把模型图重新切片,模型移动个位置也好,让软件重新生成GCode打印。

第二模型图纸问题

出现错位换切片后模型还是一直错位,换以前打印成功的模型图实验,如果无误,重新作图纸。

第三打印中途喷嘴被强行阻止路径

首先打印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正在移动的喷嘴。其次如果模型图打印最上层有积削瘤,则下次打印将会重复增大积削,一定程度坚硬的积削瘤会阻挡喷嘴正常移动,使电机丢步导致错位。

第四电压不稳

打印错位时观察是否为大功率电器比如空调啊下班了一部分电器的电闸一起关闭时打印错位了,如果有,打印电源加上稳压设备。如果没有,观察打印 错位是否每次喷嘴走到同一点出现行程受阻,喷嘴卡位后出现错位,一般是X、Y、Z轴电压不均,调整主板上X、Y、Z轴电流使其通过三轴电流基本均匀。

第五主板问题

上述问题都解决不了错位,而且出现最多的是打印任何模型都同一高度错位,更换主板。

4、拉丝

大多数打印机都有回抽功能。启动此功能后,在非打印状态下移动打印头前打印机就会缩进细丝。这样就不会有多余的塑料材料从打印头滴落,形成拉丝了。确保在分层软件中启动此功能。

另外也可尝试适当降低喷头温度,也有助于减少拉丝。

然后就是确定拉丝是否和耗材质量有关……

5、垂丝

加支撑,或者是加快空走速度。

6、层纹明显

首先,挤出不稳定

这个问题最可能的原因是耗材质量不行……,如果耗材直径公差较大,会导致这样的问题出现,让出料的量不均匀形成层纹,换质量好点的料一般可以解决问题。

如果不是耗材质量问题,在打印过程中实时关注以下是否有卡料或者绕线导致阻力不均匀。

或者看看是否有不同程度堵头。

第二,打印温度不稳定

你可以用联机模式进行打印监控,如果喷头在打印过程中温度正负变化超过2度,那么很有可能是导致层纹明显的原因,最简单直接的办法是联系你的机器供应商调整校准针脚控制器。

第三,如果都不是以上问题,那就是你的机器是否稳定性有问题,包括机器、平台在工作中的晃动等;Z轴是否安装有问题、电机细分控不足等也有可能造成这种现象,动手能力强的同学可以自行一一调试排除,新入坑同学最好咨询供应商或老司机。

7、尽量不要退丝

这个是个人使用心得,并且很多玩家和供应商也有类似建议。换料的时候尽量选择进丝,将之前的耗材丝剪断,选择加热进丝让原来的剩余料头走完再插入新的耗材,让其按正常工作顺序挤出。如果经常退丝的话,造成堵头的风险会加大,原料头在退出过程中很有可能会产生残留,这种堵头是很不好清理的。

声明: 本文由入驻维科号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OFweek立场。如有侵权或其他问题,请联系举报。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