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搜索
更多>> 热门搜索: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FDM3D打印设备打印各类模型问题处理

本期将给大家讲解下在3D打印过程中,模型上出现的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

1、模型拉丝

image.png

当喷头空走时,中间路径是不需要挤出耗材的。但是由于空走前的耗材仍未凝固,因此会导致拉出丝线。尤其在一些空走较多的模型,会出现拉丝的情况。

在切片时,有“回抽设置”功能,即当喷头空走前,会把材料回抽,空走将结束时再重新挤出,恢复正常送料。这过程中回抽的耗材量即设置功能中的回抽量。当出现拉丝时,要根据自己机器拉丝情况、打印模型空走情况、喷头温度及冷却风扇风量设置合适的回抽量。

02 模型垂丝/坠落

image.png

在大角度的打印中,如果没有支撑,那么悬垂突出的底面在打印时因为重力影响,耗材没法及时冷却就会下垂甚至于坠落。

在【关于建模在3D打印应用上的几个小技巧】当期我们有提及到悬垂突出角度较大时,可以在建模中设计相应支撑。也可以通过切片添加支撑可以解决垂丝的问题,相较而言建模中可以设计更加有力的、接触少的支持。或者调整模型方向,使悬垂突出部分与平台角度夹角大于60度则不需要支撑也可完成打印。

03 模型脱离平台

这类问题主要是模型和平台粘黏不够紧合,其造成因素有①打印平台未调平好。或②打印平台表面有颗粒物、油脂等。可以通过清洁平台,重新调平,略减少平台与喷嘴的距离来解决,在难以调平时可通过使用底垫来弥补误差。

还有其他可能则是①当打印与平台接触面积大的模型时,由于填充过多,材料有热胀冷缩性(PLA的收缩率为0.2),很容易发生翘曲,进而脱离打印平台。②模型太高且底面积小,喷头可能会在打印高处时运动带倒模型。

对于以上现象可以通过以下工作解决:①当打印底面积较大的模型时,可在平台上涂上胶水帮助粘黏,根据材料的不同将平台温度调至设备推荐温度。②当打印底面积较小的模型时,在切片时增加延边,扩大接触面积。

04 模型底部翘边

image.png

其主要问题是模型与平台粘黏不够紧合,①调平时喷头和平台距离较大,耗材未被挤压粘合在平台上;②喷头和热床温度不足,耗材挤出时过早表面过早冷却丧失黏性;③底面积接触大,材料收缩。

对于这个问题应当先检查调平,根据耗材材料选择对应的温度。对于底面积较大的模型,同样可以选择使用胶水以及减少底面的填充率。

05 模型开裂断层

image.png

此类现象主要是由于层与层之间结合不牢固导致的,造成的原因有这几种:①层高设置太高,材料的粘合是需要进行挤压的,假如层高过高就会导致未挤压或者挤压量不足,粘合不紧。②加热温度不足,耗材过早冷却,PLA和ABS等耗材都是在液态时才具有粘黏性,当温度不足或者冷却过快,喷头挤出的耗材表面就会凝固导致无法粘合。。

对于以上问题便可以针对性地①减少层高,推荐设置至少为喷头直径的一半以下;②适当提高喷头温度。我们在往期中有提及受力方向和打印方向的关系,这也是这个问题下面需要注意的。

06 模型顶层不封闭

image.png

这个问题和模型部分坠落问题相似,主要是因为下方支撑不足,顶层出现了坠落。可能原因是模型内部填充少,没有支撑下大跨度走丝会导致下垂,顶层厚度不足导致无法弥补。

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增大模型内部填充率,以及增加顶层的厚度。

声明: 本文由入驻维科号的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OFweek立场。如有侵权或其他问题,请联系举报。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